臭氧如何消毒殺菌

消毒殺菌─臭氧的殺菌力為氯的 3000 倍,消毒力為甲酚原液的 30 倍。細菌以蛋白質、 RNA、 DNA為主要成分,由多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質等構成。病毒則是由蛋白質、 RNA、   DNA所構成。要使細菌或病毒死亡以及不活性化,必須損傷其成分或加以破壞、分解。臭氧能滲透到細菌或病毒中,使其變成酵素。而RNA 、溶霉菌等物質會被分解,DNA 則於受損後被擊潰。

分解異味─臭氧脫臭的構造在於其電氣分解的秘密。臭氧的構成原子─氧原子 (O) 帶有負電,氧分子 (O2)     帶有正電,臭氧則是帶有負電。若找帶有正電的結合對象,臭氧即會氧化,這種作用與造成極大脫臭效果的電氣分解有關。亦即,惡臭的臭味多帶有正電,而臭氧與其結合(離子結合)後,會反應成為其它物質。即可達到脫臭效果,這種作用與殺菌相同,藉由氧化分解後達到脫臭效果,並非利用臭氧獨特的氣味來掩蓋惡臭,而是將臭味根源物質加以分解。

例如:甲烷(放屁的臭氣以及甲烷氣體)與臭氧的反應式:EX:CH4(甲烷)+O3(臭氧)→CO (一氧化碳)+2H2O(水分)CO(一氧化碳)+O3(臭氧)→CO2(二氧化碳)+O2 (氧)甲烷與臭氧結合後,變成二氧化碳及氧二種無臭,無毒穩定化學物質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